科研动态

货满满!《淄博师专论丛》2023年第4期重磅推出!

2024年01月03日 09:33  点击:[]

《淄博师专论丛》2023年第4期面世了!

特别推荐——

成功的申报书,长啥样

本期刊发了美术系时玉龙老师提供的《油画<子曰>》申报书,该申报书成功获批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书中时玉龙老师紧扣曲阜“三孔”儒家文化的明示意(“三孔”文化旅游)、暗示意(儒家文化传承)、象征意(民族文化复兴)三层文化内涵,逐层递进,对项目的主题思想、创作构思、艺术特色进行详细阐释,对项目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战略意义、文化意义也有着深入的思考。

人文学院齐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贾万刚老师的申报书《寻齐记:向青少年讲述稷下先生的故事》成功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重点项目。贾万刚老师将齐文化传承与青少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相结合,通过采撷稷下先生的趣事,形象、生动地展现齐文化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独特的视角,穿越古今的构思,对于老师们申报书的选题颇具启发性。

感谢时玉龙、贾万刚老师慷慨供稿,感谢助力老师们的项目申报!

特别提醒:《淄博师专论丛》刊发的项目申报书仅供我校教师内部参考学习,请勿网上转发。

 

国赛获奖,听听他们怎么说

国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扎实的专业水平。本期刊发的《深耕细作 久久为功》是数理系教师段素芬、石红芳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经验总结,刊发的《竞赛引领 筑梦前行》揭晓了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蒲晓冬、董玉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秘诀。面对挑战,参赛老师们使命担当,迎难而上,他们的参赛经历、心路历程、奋斗故事、团结协作精神,鼓舞着全校教师的士气。学校也将继续搭建教师发展平台,打造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教师团队。

众智诚呈,精彩的文章还有很多

本期还刊发有教书育人楷模的光辉事迹,有院系部门的特色工作、对外交流及各种工作探索的心路历程;同时还有许多优秀教师结合国家政策法规为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探讨某些教育理念的孕育和形成。这些文章,都是老师们真知灼见的用心表达,也反映出我校教师在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集思广益、不断探索的热情和责任感。

 

   《淄博师专论丛》期待你的加入,期待与你共同分享工作中点滴灵光。

上一条:淄博师专老师周静主创的《读聊斋·品教育》系列视频登录学习强国
下一条:博师专首次立项“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五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