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社科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15年04月23日 15:04  点击:[]

    4月21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淄博师专隆重召开。省社科联巡视员李海萍、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春林出席了成立大会。李海萍巡视员和朱建伟副部长共同为淄博师专社科联揭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社科联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海萍代表省社科联对淄博师专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建立高校社科联组织,是新时期加强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是高校加快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的必然要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山东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性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海萍指出,淄博师专建校60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文社科教学,重视学校文化建设,学校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社科联成立后,要切实发挥联系党委政府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开展学术研究、社科普及、课题攻关,维护好社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要围绕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为地区经济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要大力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成为学术导向正确、管理机制健全、功能作用到位的人民团体。

    王春林在讲话中对淄博师专成立社科联表示祝贺,对加强社科研究、高校社科联建设提出了要求。王春林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淄博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实践,为社会科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活动,为促进我市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社科联“联”的意识,强化“联”的职能,拓展“联”的视野,切实加强对全校社科工作者的服务和管理。

    党委书记王维华在讲话中,感谢省市社科联、市委宣传部的领导莅临大会,他介绍了近年来淄博师专社科事业发展的情况,对加强淄博师专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科学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凝聚社会科学研究力量,努力多出优秀成果。

    大会通过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了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学校社科联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办“提高科研意识,做一名具有科研素养的高校教师”专题讲座
下一条:科研处召开校级课题主持人会议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