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提高科研意识,做一名具有科研素养的高校教师”专题讲座

2015年05月21日 10:39  点击:[]

    为了增强全校教师的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催生高层次科研成果, 5月20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了齐鲁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林成策教授,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科研意识,做一名具有科研素养的高校教师”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周巧玲,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各院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王荣敏主持。

    林教授的讲座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充分认识科研在高校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及对高校教师发展的意义。他介绍了国内外高校发展的历史、科研对高校教师发展的特殊意义,指出作为教学型院校,科研是显性的,对教师成长的作用是实实在在的;第二部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林教授从选题、取材、成文三个阶段,以高校教师的实例,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撰写科学、规范的文章,如何投稿等现实问题;第三部分,如何申报科研课题。他以大量的案例讲述了课题论证、申报中选题、定位、研究基础等问题,并提出了实践中的策略和技巧;最后,林教授回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作为2015年淄博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我校的科普系列讲座之一,是我校社科联成立后的第一次学术活动,也是从教师实际出发营造科研氛围的一项活动。

上一条: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讨论会议
下一条:淄博师专社科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