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赴郝家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08:29  点击:[]

按照淄博市关于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倡导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社会风尚,推动我校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能力,10月22日下午,由科研处牵头组织志愿者团队赴郝家社区开展了党员“双报到”暨“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重点走访了郝家社区部分高龄党员、特困老人,为他们送上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协助清扫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外卫生,并与部分老龄村民代表共话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起居情况,向他们宣传讲解健康知识,叮嘱他们保持好心情,合理饮食、保重身体,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科研处及组织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与郝家社区负责同志还就下一步党员“双报到”活动及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和活动内容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志愿服务活动将基于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积极倡议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利用师专各项优势为驻地社区办实在事。

通过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群体感受到了关心关爱,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党员、群众,持续传递“爱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服务驻地社区及群众的能力


 

上一条:我处创新学术讲座模式 试水线上线下双驱动
下一条:【喜讯】淄博师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