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处召开聊斋学研究人员座谈会

2021年07月08日 15:49  点击:[]

7月7日,科研处在文德楼328召开了我校部分聊斋学研究人员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科研处处长周京峰抛出话题: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倡议、增强文化自信的国家文化大背景下,我校的文化研究比较分散,不能形成合力。前一段时间,刚刚组织了一个关于齐文化研究人员的会议,旨在把我校的相关研究力量聚集起来,希望能结合我校的专业优势做出与先于我校在齐文化研究领域深耕的兄弟学校和研究团体不一样的齐文化研究视角和研究特色。此次聊斋学研究人员的会议,是希望把我校的相关研究力量聚集起来,进一步强化我校的聊斋学研究,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一石激起千层浪。会场内,各位研究人员各抒己见,讨论理性而热烈。大家分别从我校前期的研究成果总结、现有的组织机构和研究资源、未来怎样结合社会需求创新研究视角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通过讨论和分析,各位研究人员一致认为,我校的聊斋学研究有较为深厚的基础,通过实施各种举措,我校的聊斋学研究必能继续扩大影响力,并实现对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的创新性推动。

接下来,科研处将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打算就与各类机构深度合作、有效组织研究团队、主办相关学术会议或短篇小说创作奖项等方面,做出更多探索性尝试以助力我校聊斋学研究影响力的拓展和扩大,以及服务社会能力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淄博师专省级课题立项再获新突破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师成果荣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百项优秀成果一等奖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