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省级课题立项再获新突破

2021年03月02日 15:55  点击:[]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我校申报的5项课题拟被全部立项,拟获批立项数为山东高职高专院校首位,并在全省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中位列第37位。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实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该项目是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被社科界视为衡量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据悉,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经过网上初评、会议评审及意识形态复查多轮严格评审,从全省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申报的2348项中,确定拟立项项目678项,立项率约为29%。我校继去年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现省内专科层次院校在国家社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后,今年又获得了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的最好成绩,也刷新了近年来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在此类项目中获批数量的纪录。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我校在高层次课题立项中再获新突破,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学校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和教师深入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共同结果。近期,学校科研处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对科研工作要求,深化科研工作改革,探索建立与专业建设结合、人才培养结合及社会需求相结合的成果导向的科研培育体系。在课题申报工作中科研处积极组织、全面动员,从申报前的培训,到课题的选题、申请书的撰写,层层做好课题指导工作,认真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与评审,不断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和科研课题申报培训力度,从而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的质量。下一步,科研处将从全局发展维度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聚焦科研质量、强化教科研特色,大力提升解决应用问题能力,着力打造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淄师品牌,真正当好淄博发展的策动源,为科教创新赋能,为城市发展培育后劲。

上一条:打通课题研究的最后一公里--淄博师专创新课题开题模式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