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喜讯】淄博师专高层次课题申报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26日 09:54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柳卓娅老师申报的《出土文物与汉代乐府诗歌表演研究》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这是我校继2020年成功申报2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后,在该类项目上再创佳绩。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其中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有来自343家单位的1130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1050个后期资助项目80个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是现代大学的主要功能,也是高职院校的主要功能,在2021年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排行中,共有1386所高职高专院校参与评价,我校课题竞争力评价结果排名第5位,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结果排名第95位。


3 2021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

竞争力评价结果(前20%高校)


近两年,我校高层次课题频频立项,除国家社科基金屡创佳绩外,省级项目立项数量和层次也不断获得突破。去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全国仅有3所专科层次学校的4个项目获批立项,我校获批2项,而且是山东省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立以来唯一获得立项的专科学校。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全国仅有2所专科层次学校的2个项目获批立项,我校是山东省唯一一所获批立项的高职高专院校。另外,我校今年申报的5项山东省社科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全部获批立项,立项数和立项率位列全省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第1位。

近年来,我校科研成绩的不断提升,得益于我校“在发展中实现升本目标”理念的正确引领,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校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明确科研的重要性,科研处出台科研新规,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激发了科研活力,形成健康学术生态,促进科研良性发展。科研是学校不断前进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也将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学校科研工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引进专家团队指导科研工作,不断完善专家资料库,走出去向优秀院校学习,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水平,为学校想研究、能研究的科研人才搭建平台,做好专家引领、经费支持、后勤保障,推动高层次、应用型成果产出,助推学校高层次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开展“情暖重阳”双报到暨科普志愿活动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水平---淄博师专赴兄弟院校考察交流科研管理工作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