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专家工作室工作总结暨文创产品开发会议

2021年11月26日 16:45  点击:[]

为更好发挥专家人才在学校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11月23日上午,我校科研处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专家工作室工作总结暨文创产品开发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学校副校长周巧玲、三个专家工作室的负责人及其成员、科研处相关人员,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京峰主持。

首先,三个工作室的负责人从工作室前期开展情况、取得的系列成果、下一步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PPT汇报。汇报完毕后,参会人员就工作室前期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导向等展开了座谈。

随后,周京峰针对三个工作室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及座谈会交流情况,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明确成立专家工作室的目的,专家工作室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引领、高端、创新、产出。第二,专家工作室要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对标工作室管理办法,聚焦特色,注重对青年教师、学生社团的培养,推动工作室建设的传承普及。第三,专家工作室要聚焦两个转化:向文创产品开发与销售转化,向衍生横向合作项目转化,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四,专家工作室需明晰建设任务,对照工作室管理办法,梳理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系统、深入做好下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周巧玲对专家工作室成员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与感谢,并对三个专家工作室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要求:期待工作室能够珍惜平台,把握机遇,立足基础,稳扎稳打,积极开拓,发挥创意,打造卓越品牌名片,更好发挥专家工作室在科研育人、提升学校科研质量方面的带动作用,更好发挥专家工作室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
下一条:淄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泽新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