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淄博师专科研处赴山东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科研管理工作

2021年12月13日 16:26  点击:[]

 为了提升高层次科研项目水平,探索横向课题研究,完善成果认定办法,探索科研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措施,近日,学校副校长周巧玲带领科研处人员赴山东理工大学学习,交流科研管理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苏守波、社科处处长邢同卫及社科处人员参会。会议就高层次项目申报、横向课题开拓、科研成果认定办法、科研管理等议题展开。苏守波介绍了理工大近年来的科研管理情况及科研发展的几点思考。他指出:高层次成果是学校重视及各学院支持的共同结果。项目是基础,是学科发展之要,学术发展之基。国家级项目是学校发展的主要指标,接下来详细地介绍了理工大高层次项目的“五个一”培育机制:学校推动;学科带动;政策驱动;校院联动;教师主动。横向项目管理方面,学校积极优化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科研成果评价应在国际国内评价体系的基础上把突出的、有显示度的、有价值并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成果梳理出来分类评价。接下来邢同卫就“五唯”问题、职称评聘等科研管理中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流,共同为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习交流及时高效、收获大,对科研工作中的很多难点、堵点找到了化解思路,学到了好经验。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把学习借鉴的先进科研管理理念和经验,充分吸收好,结合我校实际,推动高层次成果的不断涌现,实现科研成果认定更加科学合理。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科协参加“首届稷下科技论坛”启动仪式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