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唐加福受聘学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指导

2023年10月30日 10:36  点击:[]

为提升学校文化旅游项目成果转化与推广水平,促进学校产教融合发展,10月25日,学校聘文旅专家、原淄川文化和旅游局长唐加福为兼职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霞向唐加福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张兆坤,文旅学院相关同志出席了聘任仪式。相关人员就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相关主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高霞指出,希望兼职教授们深入地参与到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中去,为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深化校地合作、提升科教融汇水平,做出更多的优秀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学院研学VR实训室,唐加福与学校聊斋学者、文旅学院教师就地域文化研究、项目成果转化与推广进行了交流。淄博历史文化厚重,工业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淄博烧烤”“蒲松龄”网红现象带来了人气,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从吃、住、行、游、购、娱旅游的六要素来看,当下短板弱项也比较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与文旅融合发展需求还存在差距,出现的许多新问题有待老师们进行研究。就聊斋城景区运营、蒲家庄古村落等淄川景区旅游资源开发运营,老师们在学术研究与项目转化中存在的问题,唐加福结合多年的文旅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解答。从行业需求视角,提出课题研究要把握基层需求,围绕绿色发展、智慧发展理念,不断深挖淄博文旅潜能,促进产学融合和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推动淄博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教师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老师们对文旅课题、聊斋文化等地域文化研究有了新的认识。

唐加福:原淄川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淄博市人大代表。主持的“淄川文化云”公共数字文化服各项目被评为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并在全国信息化推动制度创新现场会上做项目展示、经验介绍,文化云经验在全国推广。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
下一条:聚焦图画书,“对话”幼儿园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