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

2023年10月31日 14:23  点击:[]

10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刘悦、教授王光福、副教授周静应邀参加了论坛。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先后联合中国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等承办,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高端学术品牌活动。

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国民,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桑新民等800多位高等院校从事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与教学研究的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位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基础教育管理者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高质量·现代化·育新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国民,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桑新民,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王鉴等带来了精彩报告,从“项目式学习:课程与教学实施的路径探索”“在数字化转型中探索健康高效的基础教育新生态”“新课程改革以来课堂方法的改革及体系建构”等从不同视角和高度阐释了基础教育改革的方向与重点。

会后,我校教师走进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在江苏省先进教育工作者、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级教师张小路老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学习了金陵中学的办学方式和教学体系。

金陵中学创建于1988年,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是由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主管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现为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首批验收合格的国家级示范高中。

金陵中学以诚、真、勤、仁为校训,关注学生的学业成就,更关注学生未来幸福生活的能力。一百多年来,学校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其中出类拔萃的校友,数以百计。如人民教育家陶行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厉以宁,微分几何学界世界青年领袖田刚,生物学家傅新元,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高行健,中国科学院原主席团执行主席和名誉主席、杰出的工程热物理学家吴仲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计19位,学校被誉为“英才摇篮”。

此次论坛活动专家们分享了大量基础教育的最新改革动向,老师们收获颇丰,从理论到实践,从原有的教学认知到最前沿的教育发展,都受到了洗礼、得到了提升。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山”“水”相依——泰山与水浒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唐加福受聘学校兼职教授并做学术指导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