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提升科研能力 促进学科发展——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调研会暨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座谈会

2023年10月26日 10:20  点击:[]

为积极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整体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科研处组织在文旅学院召开了科研调研会暨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刘悦、褚宏祥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科研骨干代表人文学院博士柳卓娅、齐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贾万刚,文旅学院院长王松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丁修振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上,科研处和教师们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如何探索课题来源、加强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组建科研团队、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青年教师当前在科研中面临的困境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刘悦表达了对文旅学院科研工作的肯定,指出文旅学院是一支敢做敢冲、干劲十足的队伍,科研风格独树一帜、科研成果卓有成效,形成了文旅特色,刘悦鼓励年轻教师要将科研工作作为高校教师一生的事业,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要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科研、思考科研,努力成为一个“科研人”。

文旅学院院长王松江代表学院感谢科研处和科研骨干的指导,并作总结性发言,指出科研工作涉及面广泛,青年教师应以科研为引领、以教学工作为基础,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根据自身专业所长,确定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结合文旅学院的专业亮点进行选题;同时,论文是科研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部分,必须重视论文写作。

科研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使青年教师认识到了做科研的担当和使命,拓宽了做科研的思维和路径,增强了青年教师做好科研、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聚焦图画书,“对话”幼儿园
下一条:主题教育调研/淄博师专召开博士科研座谈会

关闭

电话:0533-3821186    邮箱:zbszkyc@126.com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综合科